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院校导航 > 热门专业 > 2021年热门专业推荐

2021年热门专业推荐

导读:2021年热门专业推荐,选择专业,了解是基础,喜欢是动力,但仅仅去了解、去找喜欢的点还不够,我们还要看哪些专业适合我们。

  专业是与每个人的职业生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中国,只有经过12年的寒窗苦读,通过高考,才能获得上大学的资格。在大学期间,很多同学不满意自己的专业。根本原因是在选择专业时,同学们对专业不了解。

  了解专业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的行为。同学们都忙于复习文化课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决定了我们能否获得迈入高校大门的准人证,缺少了这个证件,我们就没有上大学的资格。与准备文化课知识同样重要的还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想清楚我们上了大学后走哪条路,与这个问题紧密相关的就是我们选择什么专业。

  选择专业之前先要了解专业,主要是了解都有哪些专业大类,各个专业大类之中有哪些专业等。同学们已经对今后的发展方向作出了一次选择,这就是文理分科。文科类专业与理科类专业有很大的区别,这从专业大类的划分上就可见一斑。理科类专业分为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几个大类,经济学、教育学和管理学中的部分专业也向理科学生敞开大门。文科类专业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几个大类。

  了解了专业大类后,还要弄清楚每个专业大类都涵盖哪些专业,下面作详细介绍。

  1、管理学类有哪些专业?

  2、理学类有哪些专业?

  3、工学类有哪些专业?

  4、农学类有哪些专业?

  5、医学类有哪些专业?

  6、经济学类有哪些专业?

  7、法学类有哪些专业?

  8、教育学类有哪些专业?

  9、文学类有哪些专业?

  选择专业,了解是基础,喜欢是动力,但仅仅去了解、去找喜欢的点还不够,我们还要看哪些专业适合我们。以医学专业为例。医学专业是成就感较低的专业,适合那些成就动机偏低的同学学习。在众多的专业中,医学专业的学制最长。很多学校开设了本硕博连读或者本硕连读,修完医学专业需要7年时间。医学课程有—个特点,就是必须修完理论,才能够实践。这是因为,医学专业课程众多,在本科阶段,对医学各门课程有—个概览就可以了,硕士阶段才是分方向的深入学习。另外,医学专业学习和实习是严格分开的。同学们如想学会看病,还需要在毕业后从住院医生做起,慢慢积累看病的经验。所以大家最后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夫,一般要经历十余年的时间。对于那些做了就要看到效果的高成就动机的同学来说,医学专业显然不适合他们。

  找到适合的专业,要从了解自己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关注点,这些关注点是我们了解自己的开始。例如,有些同学对事实、记录、文件、数字、程序感兴趣,这一类同学注重细节,做事一丝不苟,喜欢处理数据,喜欢整理信息,喜欢做复制性的工作,他们适合做一些不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如会计、统计、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技术性的工作。有些同学喜欢抽象的概念、理论,喜欢新的表达方式,洞察力强,这一类同学就适合做一些创造性的工作。有些同学对机器、工具、生物、食物、木头、金属等感兴趣,这些同学如果身体条件好的话,适合做制造、运输、维修等侧重与实物打交道的工作。有些同学喜欢帮助、指导、管理别人,这些同学适合做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很多同学都是综合类型的,不拘泥于某一种,但总是有强项和弱项,要根据这些作出权衡。例如,工商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这两个专业同属管理类专业,但是一个以管理人为基础,一个以数据处理为基础。很多同学选择工商管理专业的原因是,这是一个热门专业。一些性格比较内向,没有指导别人、展示自己愿望的同学,选择这个专业后需要作较大调整。同学们如果选报经济类与管理类的一些专业,如国际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喜欢与人打交道还是喜欢与实物打交道。

  考大学、选专业是两件同等重要的事情。高考是我们选择职业的开始,选择职业首要的是选择专业。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3

报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 — 09月20日

考试时间:2023年10月21日 — — 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