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成考资讯 > 成考新闻 > 总抱怨时间不够用,你缺的究竟是什么?

总抱怨时间不够用,你缺的究竟是什么?

导读: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饭、洗完澡,看着堆积如山的事务,完全提不起精神,只想瘫在床上刷刷手机;

我们都会遇到下面的这些情景:

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饭、洗完澡,看着堆积如山的事务,完全提不起精神,只想瘫在床上刷刷手机;

计划好周末要学习、读书、逛街……到了周末,一觉睡到中午,又窝在家里看了几集剧,告诉自己:太累了,下周再说吧;

好不容易挤出一点时间,可以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却总是对自己说:先歇会吧,状态不好,等状态好一点再说;

你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制约我们成长和生产力的,并不是时间,而是我们的状态。

想一想,你因为「累」「倦」「不想干」,错过了多少有效的时间?

(反正我自己是挺多的……)

据美国一项针对2000名员工的调查显示:一个员工,一个工作日里,能够集中精力高效工作的时间,平均只有2小时53分钟,不到3小时。

其他的时间呢?大多都消耗在各种无意义的边边角角,以及状态低落、分心、走神的区间。

这说明什么呢?无论我们如何去规划时间、压榨时间,如果我们无法改善自己的状态,即使能够省下大量时间,也未必能够有效利用。

不妨看看下面这张示意图:

横轴代表我们能够利用的时间,纵轴代表在每一个时间段内,我们的工作状态。这条「时间-状态曲线」跟坐标轴围成的面积,就是我们最终的工作产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天的日程,基本是差不多的;每天能够节省出来的时间,也不会相差太多。

相比之下,状态的提升和维持,带来的效益更大。

所以,我一直说,做好时间管理,不仅仅是要管理「时间」,更重要的,是管理好「精力」。

这才是时间管理的本质。时间是靠自己管理的,说什么自己没时间学习,没时间提升自己,没时间升本,考研或许都是借口罢了!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4

报考时间:2024年09月01日 — — 09月10日

考试时间:2024年10月26日 — — 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