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成考资讯 > 招生政策 > 宋海副省长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宋海副省长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导读:省政府副省长宋海亲临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对普通高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8年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宋海亲临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对普通高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宋海副省长到了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视察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听取了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的 情况汇报,并对做好我省今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后,宋海副省长深入到语文、化学、物理等科目评卷组, 考察了评卷工作。
  宋海副省长在视察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政府对今年为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卷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宋海副省长指出,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是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环节,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做好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试评卷工作,加强评卷工作 的组织和管理,确保普通高考评卷质量,是招生考试工作贯彻公平公正原则、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 然要求。
  宋海副省长强调,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也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之年。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适逢北京奥运会前夕,建设 “平安高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北京奥运盛事献礼,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也是省政 府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
  各科评卷工作组要认清当前普通高考评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评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 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精心组织和做好普通高考评卷实施工作,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求真务实,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好 今年的评卷工作任务,为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量很大,时间紧迫。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达61.5万多人,试卷总数近300万份,共从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全 省各市县中学的骨干教师中选聘了 3500多人作为评卷教师,负责完成今年各学科的评卷任务。全部评卷工作将在2周内完成。
  今年,为确保评卷质量,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和完善了一些新的措施和办法,严格评卷程序管理,不断完善评卷工作的管理办法和评卷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评卷工作全过程的质量监督检查,全程纠正评卷教师评卷工作的宽严和错漏现象,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评卷任务。
  一是首次建立高考评卷教师库。从全省21个地级市130多个县区中学抽调的评卷教师全部进入教师库,再从评卷教师库中挑选责任心强、教学 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参加评卷工作。二是加强了对评卷教师的资格审查工作,完善了对评卷教师上岗考核的办法。每位评卷教师都必须参加评卷上岗考试,达到考试 标准方可正式参加评卷。三是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系统新增加对评卷教师的考核、测评功能,以科学的评价教师评卷的质量和水平。四是选配好学科组长和题组长。 由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科组长和题组长,负责评卷质量的全程监控和管理。五是认真做好试评工作。各科在正式评卷前均进 行试评工作,由各科组组织学术水平高的教师集体研究制定评分细则。通过试评,依据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以及考生答卷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努力 实现文科或理科选考科目学科间的难度基本均衡的目标。六是加强评卷误差的控制。在评卷实施过程中,除计算机监控外,各学科还组织了骨干教师对所评的试卷进 行复查,纠正错评、漏评、偏严、偏宽和记分错误的情况,以保证整个学科评卷质量宽严适度,前后一致,有效地控制了评卷的误差,确保了今年评卷工作的科学、 公平、公正。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二00八年六月十六日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4

报考时间:2024年09月01日 — — 09月10日

考试时间:2024年10月26日 — — 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