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成考资讯 > 全国资讯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广州成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广州成考

导读: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专业前景

短期内社会需求仍然很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随着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增多,就业竞争将更为激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线基本上有三条路线:

第一类路线,纯技术路线;信息产业是朝阳产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是技术更新快,这就要求从业人员不断补充新知识,同时对从业人员的学习能力的要求也非常高;

第二类路线,由技术转型为管理,这种转型尤为常见于计算机行业,比方说编写程序,是一项脑力劳动强度非常大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从事这个行业的专业人才往往会感到力不从心,因而由技术人才转型到管理类人才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第三条路线,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由于现在各行各业都需要利用计算机来工作,或者完成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所以公务员岗位和事业单位中除开特别针对信息化行业的单位设置较多岗位外,一般很多单位设置了一定的岗位来满足本单位对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要求。

就业分析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

2计算机软件

3互联网/电子商务

4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5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软件工程师

2软件测试工程师

3测试工程师

4硬件工程师

5java开发工程师

标签: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4

报考时间:2024年09月01日 — — 09月10日

考试时间:2024年10月26日 — — 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