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成考资讯 > 全国资讯 >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广州成考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广州成考

导读: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招收已经取得专科毕业书的各类人员。本专业通过两年半学习,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进一步系统地掌握本科水平的电子商务学科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和进行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等工作,以及电子商务教学和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前景

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分析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专科学生,还可以在呼叫中心从事电话营销、电子商务助理等文职的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贸易、新能源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互联网/电子商务

2 贸易/进出口

3 新能源

4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5 计算机软件

6 服装/纺织/皮革

7 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

8 其他行业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外贸业务员、电子商务专员、网络推广专员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外贸业务员

2 电子商务专员

3 网络推广专员

4 电商运营

5 电子商务

6 销售代表

7 电商运营经理

8 电商运营专员

标签: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4

报考时间:2024年09月01日 — — 09月10日

考试时间:2024年10月26日 — — 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