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课程

成考客服

意向调研

咨询

题库

当前页面: 首页 > 院校导航 > 热门专业 > 航海技术

航海技术

导读:航海技术

航海技术

航海技术专业主要学习现代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别和运用各种航图、导航仪器仪表GMDSS通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独立指挥和组织船舶航行的初步能力。

理论课程

  • 通识类知识
除国家规定的教学内容外,人文社会科学、外语、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体育、艺术等内容由各高校根据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确定。
  • 学科基础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数学、力学、经济学、管理学、系统科学以及航海技术专业教育所需要的基础知识。教学内容应满足教育部相关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工科类本科专业的基本要求,各高校可根据自身的人才培养定位调整提高相关教学要求。
专业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工程制图、土木测量、机械基础、传热学基础、工程材料、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及自动化控制、通信导航、运筹优化、技术经济分析等知识领域。
  • 专业知识
航海技术专业的课程须覆盖相应的核心知识领域,并培养学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航海技术系统实践中的能力。
航海技术专业核心知识领域主要包括船舶航行与定位、船舶结构与设备、海上通信、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导航与信息系统、船舶货运、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船舶管理、航海英语等。
各高校可结合自身办学特色设置一定数量的专业补充课程,传授国际化和前沿性的学科知识。同时根据学科、行业、地域特色及学生就业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强化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建议多采用工程实践案例教学,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紧密联系工程实际,构建更加合理和多样化的知识结构,形成各高校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优势。
  • 核心课程
航海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示例
航海力学(54)、船舶原理(54)、电工学(36)、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36)、航海学(180)、船舶结构与设备(36)、CMDSS(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通信设备与业务(126)、船舶操纵(54)、船舶值班与避碰(72)、航海雷达与仪器(126)、船舶货运(90)、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72)、船舶管理(54)、远洋业务和海商法(54)、航海英语(90) [1]  

实践教学

  •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主要包括专业类实验、实习、设计等,根据专业需要可进行必要的专业实训。
  • 实验
包括学科门类基础实验、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三个层次及课程实验、综合实验两个方面。实验主要类型包括演示性、综合性、设计性。应提高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所占的比例。
要求具备完整的实验大纲、指导书、任务书,学生按规范书写实验报告。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设置相对独立的实验课程体系。
  • 实习
包括专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实习。

标签: 航海技术

1、您目前的学历层次:

小学及一下

初中

高中

中专

大专

2、你接受的拿证时长:

1年以内越快越好

1年到2年

2年到3年

3年及以上

3、你为什么提升学历:

找工作

考公务员

办工作居住证

考证书评职称

4、您更偏向于哪种取证方式:

全程无忧

在家自学

学校听课

辅导教学

其他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0

2023

报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 — 09月20日

考试时间:2023年10月21日 — — 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