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网校

教材

题库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成考网>实用信息>第一批00后已经开始了复读之旅

第一批00后已经开始了复读之旅

时间:2018年08月20日 广州成考网,专注成人高考

导读:好不容易从千军万马中挤过了独木桥,为什么又杀了个回马枪?用这句话来形容那些准备读“高四”的考生们,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吧。

好不容易从千军万马中挤过了独木桥,为什么又杀了个回马枪?用这句话来形容那些准备读“高四”的考生们,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吧。

 

高考成绩公布的那天,巨大的不确定性消失,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焦虑:选择哪所大学、主攻何种学科。对未来的焦虑,被四年之后影影绰绰的就业形势催得摇摆起来。

 

于是,第一批去复读的人诞生了。他们在出分的次日甚至首日,带着对分数的极大不满,来到复读学校的教导处缴费报名。

 

好不容易从千军万马中挤过了独木桥,为什么又杀了个回马枪?原因有很多,可能考不上985或211吧!

 

对于已经达到本科线的学生来说,复读一年后大概率还是会维持在现有的水平。一项对2000名分数较高的复读生的调研表明,八成“高四”学生的成绩几乎没什么变化。

 

当你已经达线,冒着复读失败的风险去再读一年,未免得不偿失。

 

因为将近一半的大学生都会在生源地就业。对私营经济发达的沿海发达地区来说,就业机会很多,求职竞争还没激烈到每个人都要用清北学历武装自己的地步。2016年,私营企业就业人数突破千万的省级行政区有五个,广东和江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356万和2312万。

 

面对这样庞大的就业市场,就算顶级高校的学生全来此就业,也总会给所谓出身一般的学生留下空间。从应届生就业难度上就能窥见一斑。东北的就业难度最高,达到了2.66。但江苏为代表的华东,其就业难度不过1.02,而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就业难度仅为0.66。既然没那么难就业,就别把就业的希望全寄托在名校上。

 

复读三年考上大学,值吗?

 

但因为在中国,没有本科学历,寸步难行。

 

没有本科学历,许多工作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有。哪怕一份工作只需要高中学历就能胜任,但37%的企业中会明确要求大学学历。因为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高中和大专学历的员工会对利润率产生消极影响,而本科生则不然。

 

就连大热的公务员考试,也对非本科学历者不太友好,大专学历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低得不能再低的底线。但在2017年国考放出的15589个岗位中,仅有823个允许大专学历者报名,仅占5%。哪怕有个三本毕业证,岗位狩猎范围就增加十倍,达到8246个,一半岗位任你选。

 

没有本科学历的不幸总是相似的,而有了本科学历的好处则不止一处。除了能摸到心仪岗位的就业门槛,职业道路也更加光明。

上一篇:震惊!全国有60多万人学历造假,细思极恐!

下一篇:教育部: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共873个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我来说两句

已有0条评论

快速链接

关于我们|收藏本站|历史版本|投诉建议|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手机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6-2021 广州成考网 广州成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gzck.com.cn 授权不得转载本站内所有资料 粤ICP备09002093号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71号(广州市纺织服装研究所)六楼全层 电话:020-84451433

网上报警 安全联盟官网验证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635号

教材购买
电话咨询

020-8445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