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网校

教材

题库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成考网>实用信息>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就业情况怎样?

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就业情况怎样?

时间:2018年05月27日 广州成考网,专注成人高考

导读:所谓的行政管理专业是运用国家权力对社会事务的一种管理活动。也可以泛指一切企业、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统是一类组织系统。它是社会系统的一个重要分系统。

所谓的行政管理专业是运用国家权力对社会事务的一种管理活动。也可以泛指一切企业、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统是一类组织系统。它是社会系统的一个重要分系统。

随着社会的发展,行政管理的对象日益广泛,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市政建设、社会秩序、公共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建设等各个方面。现代行政管理多应用系统工程思想和方法,以减少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支出和浪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行政管理就业方向很多:

1、企业人事行政方向。这个方向应该是最多的,如果你英语或者其他外语比较好,还可以进外企。

2、文秘、助理方向。也就是办公室助理一类的,主要做一些办公室的琐事。

3、公务员方向。这个方向在中国很吃香,但难度也很高。不过含金量大,值得尝试。

4、其他跟专业不相关的方向,如销售、记者、保险。只要你愿意还是有很多方向可以选择的

人才专业化已是新形势的客观要求。因此,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本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

另外,从量上而言,随着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企业的不断建立,老企业不断扩大,七分管理。因此,企业等单位增设行政管理人员职位便成为大势所趋,这从量上增加了本专业人才的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行政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趋势。

上一篇:本科和专科待遇差异有多大?看完你就知道

下一篇:广东成考艺术专业有哪些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我来说两句

已有0条评论

快速链接

关于我们|收藏本站|历史版本|投诉建议|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手机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6-2021 广州成考网 广州成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gzck.com.cn 授权不得转载本站内所有资料 粤ICP备09002093号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71号(广州市纺织服装研究所)六楼全层 电话:020-84451433

网上报警 安全联盟官网验证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635号

教材购买
电话咨询

020-8445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