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网校

教材

题库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成考网>咨询指导>经验交流>什么是重本?重本和本科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重本?重本和本科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广州成考网,专注成人高考

导读: 对于大学,通常所说的一本是不是就是重本?重本和本科有什么区别?大学本科采用教育主要有两种实现形式:985、211重点本科高校(简称重点本科)和普通一二三本高校(简称普通本科)。

  对于大学,通常所说的一本是不是就是重本?重本和本科有什么区别?大学本科采用教育主要有两种实现形式:985、211重点本科高校(简称重点本科)和普通一二三本高校(简称普通本科)。

  重本是“重点本科”的简称,像北大清华就是重点本科。在中国重点本科无一例外是国立大学,一般为主要部属或省级主要院校。分为A类重点本科和B类重点本科,一批A类是国家211工程院校(“211工程”是国务院有关综合部门联合提出,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的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工程。 “

  普通本科即本科学历有时称大本学历,区别于专科学历或大专学历以及研究生学历。大部分人同时拥有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少数人因为不及格门数超过标准,而只有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没有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一般一本大学即经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可在该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目前我国可在全国招收本科一批的大学主要有教育部直属或其他主要部属以及部分省属重点大学(一般多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有些一本院校主要以本省为主体,全国部分省份一本为次。

  总体上来说,一本大学大都是部委直属大学或者“211工程”大学,而二本大学大多为省属大学或者非“211工程”大学,二者在师资、硬件等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追捧一本大学的主要原因。但是相对来说,考上一本大学的学生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同学读的是二本大学。

  关于“重本和本科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本文就介绍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关于重本和本科的其他问题,可持续关注广州成考网的分享。

上一篇:暨南大学商务管理专升本有哪些课程

下一篇:夜大需要什么学历,夜大报名需要高中学历吗

我来说两句

已有0条评论

快速链接

关于我们|收藏本站|历史版本|投诉建议|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手机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6-2022 广州成考网 广州成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gzck.com.cn 授权不得转载本站内所有资料 粤ICP备09002093号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71号(广州市纺织服装研究所)六楼全层 电话:020-84451433

网上报警 安全联盟官网验证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635号

教材购买
电话咨询

020-84451433